此账号已被蜀维埃政治纠察部接管,望周知

二向箔朴实无华制造工艺:手 撕 石 墨 烯

The 2010 Nobel Prize winner is Andre Geim and Constantine Novo Sofov, who won the "pampine of two-dimensional material".  They first use tape to extract graphene sheets from graphite blocks, then transfer them to silicon wafers.

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是 Andre Geim 和康斯坦丁·诺沃肖洛夫,他们因“对二维材料石墨烯的开创性实验”而获奖。他们首先用胶带将石墨烯片从石墨块中提取出来,然后将它们转移到硅晶片上

”所以从04年开始这么多年过去了,这制造工艺还没改进?“我哼哧哼哧切着硅晶片,”还是只能用胶带手撕?那怎么大规模应用?“

”有别的方法,但都没有用手撕出来的干净,也没有那么薄。“

我切硅片切得腰酸背痛,站起来活动一下身子。”·······看来朴实无华才是真。“

“别小瞧这个啊,撕好了也可以发sci的,系里某教授都撕了五年了。”

“······佩服佩服。”

用胶带把石墨翻来覆去又粘又撕了半天,看着胶带上的石墨片够薄了,遂粘其于硅晶片上,送去加热。

“100C°。”

我看了看包着锡箔纸的加热器,以及旁边包装纸上醒目的几个大字:

”食品级锡箔纸。“

啊,还真是朴实无华。

······

在显微镜下找单层石墨烯时,老师又说:

”本来你们应该戴手套的。“

我看了看门上什么洁净间请佩戴手套口罩头套脚套之类的标识。

”但反正不是真空操作,也没啥影响。“

啊这。

”找到单层石墨烯后,下次来就可以做二维输运二维转运二维堆叠等等。“

”你想撕得更大块一点我也会教你技巧。“

谢谢,不用不用。


显微镜看得我眼睛都花了,终于看见一小片儿单层结构。

朴实无华的不规则半透明粉色小片儿。

所以就是这玩意得的诺奖?

就这?

就这?

好吧,这事告诉我们,不能以貌取······材,就算它再······朴实无华,也代表了精尖的科技和广阔的前景······(泪目)


评论
热度(1)
© 我独昏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