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账号已被蜀维埃政治纠察部接管,望周知

NASA天文美图

图1:超新星遗迹星云CTB-1,因其类似脑部的形状而被称为延髓星云,是大约一万年前一颗朝着仙后座的大质量恒星爆炸时留下的。

图2:SH2-308,海豚头星云,是处于大质量恒星演化的前超新星阶段的沃尔夫-拉叶星发出的快速星风扫过早期进化阶段移动较慢的物质,形成的气泡状星云。

图3:NGC 2359,称为雷神的头盔,是一个头盔状的宇宙云,带有翅膀状的附属物,直径大约30光年。这个头盔其实更像是一个星际气泡,从气泡中心附近明亮的大质量恒星吹来的快速风,使周围分子云中的一个区域膨胀。这颗中央恒星被称为沃尔夫-拉叶星,是一颗极热的巨星,被认为处于短暂的前超新星演化阶段,位于15000光年之外的大犬星座。

图4:NGC 6995(俗称蝙蝠星云),是天鹅座面纱星云的明亮部分之一,面纱星云本身是超新星遗迹星云,是一颗大质量恒星死亡爆炸后产生的碎片云。

图5:环状星云(M57),这张合成图像包括氢发出的红光以及可见光和红外光。环状星云是一个拉长的行星状星云,是一种类似太阳的恒星脱离其外部大气层变成白矮星时形成的星云。环状星云距离我们约2500光年,位于天琴座。

图6: 三叶星云M20,位于距离我们约5000光年的富含星云的人马座方向是银河系平面上的一个恒星形成区域,包含了三种不同类型的天文星云: 以氢原子发出的光为主的红色发射星云,由尘埃反射星光产生的蓝色反射星云,以及出现轮廓浓密尘埃云的暗星云。

图7:哑铃星云M27,是一个行星状星云,天空中最亮的行星状星云之一,位于狐狸星座(Vulpecula),距离我们约1000光年。在大约60亿年后,我们的太阳将释放其外部气体,形成类似 m27的行星状星云,而其剩余的中心将成为一颗 x 射线发热的白矮星。

图8:仍旧是面纱星云的一部分。7000年前,这颗恒星在一次超新星爆炸中产生了面纱星云。在那个时候,不断膨胀的云层可能像新月一样明亮,在地球上的人类先民可以连续几个星期都看得见。今天,由此产生的超新星遗迹星云,也被称为天鹅座环,已经褪色,但面纱星云在物理上是巨大的,尽管它距离我们大约1400光年,但它的面积是满月的五倍多。

图9:仙王座中的象鼻星云 vdB 142,蜿蜒穿过发射星云和年轻的星团复合体 IC 1396,这种暗色的卷须状云包含了恒星形成的原材料,并将原恒星隐藏在其中。IC 1396复合体距离地球近3000光年,相对较暗,覆盖了天空中的一大片区域,跨度超过5度。这个戏剧性的场景跨越了1度宽的视野,大约是2个满月的大小。

图10:NGC 6357,大质量恒星的大教堂。根据距离、亮度和标准太阳模型估计,疏散星团 pismis24中的一颗恒星的质量超过太阳的200倍,是已知质量最大的恒星之一。 这颗恒星是位于图像中气体前沿上方的最亮物体。在图像的底部,恒星仍在伴随发射星云 NGC 6357中形成。它看起来像是哥特式的大教堂,中央附近那些高能恒星似乎正在爆发,照亮着一个壮观的茧。

评论(5)
热度(318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我独昏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