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账号已被蜀维埃政治纠察部接管,望周知

Reissner-Nordstrom 黑洞(一):非极值解与柯西视界

(学习笔记,主要参考自剑桥大学的黑洞课程讲义和A. Fabbri and J. Navarro-Salas的Modeling black hole evaporation)

 全文走知乎排斥性引力

最令人惊叹的重点:



接近柯西视界时发生的无限蓝移。

光子靠近柯西视界时,固有时无穷大,但距离有限,故无数波峰挤在这一小段距离里,波长接近于0,发生无限蓝移。

光子的频率暴涨,能量增大,使柯西视界很可能成为新的曲率奇点。

柯西视界受到扰动,就可能成为类时或类空奇点。

从图中可以看出,从q到p,抵达J+(类光未来无穷远),那一小段固有时里都含着K的未来无穷远。

观测者接近柯西视界的一瞬间,会看到他曾生活的宇宙的全部未来历史。

(柯西视界,过去视界,白洞视界,在这里时间反演)



未来柯西视界才具有这种奇异的性质。


参考资料:

1.Modeling black hole evaporation.A. Fabbri and J. Navarro-Salas.Publisher: World Scientific 2005

2.Lecture note by Dr. P.K. Townsend DAMTP, University of Cambridge, Silver St., Cambridge, U.K.

3.微分几何入门与广义相对论  梁灿彬 周彬

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我独昏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