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账号已被蜀维埃政治纠察部接管,望周知

【刘备无惨/曹刘】困龙 (一)

#曹营无惨文学,刘备汝南兵败被俘if线,演义正史混合向。


 #重度ooc!这个曹很屑很疯批很变卝态注意避雷!注意避雷!注意避雷!


 #FBI warning:本文中含有大量不适于未成年的yellow暴镜头,变卝态程度较高,为了您的身心健康,如有不适请迅速退出!!!


#全文走微博我独昏昏2000
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第一章.摧折

 

  


(一)


  建安六年九月,曹操于仓亭大破袁绍,正乘此大胜犒赏三军,却闻汝南刘备得刘辟、龚都数万之众,自引兵乘虚来攻许昌;他心中冷笑,道这刘备是自寻死路,遂亲自带兵杀往汝南。


  他已得到消息,袁绍此时卧病在床,袁尚、审配紧守邺城,袁谭,袁熙、高卝干皆回本州,个个自身难保,无法支援刘备;而刘备手下所谓数万之众也不过一群杂牌新兵,虚张声势,不堪一击。此去擒拿刘备,可谓势在必得。


  


  这边刘备正与关、张、赵卝云等,引兵欲袭许都;行军途中,忽听闻袁绍败于昌亭的消息,赵卝云进言道:“曹操既已杀败袁绍,势必调转头来解决后顾之忧。我等若继续前进,只恐入他毂中。”


  刘备面色凝重,“曹军若至,经长途奔袭,必成疲敝之师,我等并非没有取胜把握。再者,许都已近在眼前,若错过这次时机,要待到何时才能救出天子?”


  他望向许都方向,目光坚决:“传令三军,全速前进!营救陛下,成败在此一举,我等自当尽力一搏,怎能轻言放弃!”


  

  刘备军袭向许都;那边厢,曹操亦领轻骑长途奔袭而来,双方军卝队相遇于穰山地面。


  于是,刘备于此地卝下寨,军分三队:云长、翼德各领一军屯于东南、西南,刘备与赵卝云于正南立寨。


  那边曹操亦摆好阵势,摇旗出阵,高声叫刘备答话;刘备出马于门旗下,见其身披玄甲,头戴缨盔,威风凛凛,哪还有往日煮酒时谨小慎微的模样?果然,那时在我面前温顺谦恭、巧意逢迎,皆是做戏。曹操思及此,怒火更盛,指鞭大骂道:“尔这小人!吾曾几次提兵救你,加官进爵、待如上宾,未曾轻慢,亲厚如兄弟一般。却不想尔竟忘恩负义,背叛于我,招兵买马、犯上作乱,实属罪卝大卝恶卝极!”


  刘备闻言,回应道:“曹贼!汝曾信誓旦旦扶助刘汉社卝稷,干的却是祸卝乱朝卝廷、奸谋篡逆之事!杀卝害皇妃,欺辱天子,托名汉相,实为汉贼!备身为皇叔,亲奉天子诏令,特来讨卝伐你等奸卝臣!”


  曹操大怒:“天子诏令?拿来我看!”


  刘备昂首笑道:“不必,待我念与你听。”于是在马上朗诵衣带诏。


   曹操闻之,怒不可遏,教许褚出战。玄德背后赵卝云挺枪出马。二将相交三十合,不分胜负。忽然喊声大震,东南角上云长冲卝突而

来,西南角上张飞引军冲卝突而来,三处一齐掩杀。曹军远来疲困,不能抵当,大败而走。玄德得胜回营。


  今日得胜,三军士气大振,刘备与兄弟也欣喜难抑。


  张飞手里拎一坛酒,大声说道:“今日能胜曹贼一遭,灭他的威风,让俺好好出了口恶气,痛快,痛快!”


  刘备也端一只耳杯,笑道:“这回大挫曹军锐气,都赖诸位努力。不过,曹操阴险狡诈,必有奸计,诸位切莫大意!”


  “曹军训练有素,身经百战,若待其休整恢复元气,只怕我等难以胜之。”一直默默喝酒的关羽忽然出言。


  “言之有理。需一鼓作气,杀败曹军,不给其喘息余地。”


  次日,使赵卝云搦战,操兵不出;五日后,再使张飞搦战,操兵亦不出。刘备愈疑,与众人商议。


  赵卝云道:“曹操最好釜底抽薪之法,常截人粮道、断人后路。不与我等正面交战,只怕……”


  玄德站在营前,望向曹军营寨,面带忧虑,“龚都运粮草,近日将至,当使人接应,以防不测;刘辟守汝南,若待其有失再回兵去救,则为时已晚。”


  “子龙,速去接应龚都,若粮草被曹军截下,军卝队难以久持,则必败无疑。”


  “遵命!”


  “云长,领兵回防汝南,若曹军攻破汝南,我等将受前后夹击之困。”


  “遵命!”





  


  三日后。


  刘备又派张飞搦战,不想曹军竟出兵应战,两军排开阵势对峙起来。


  “曹贼,做缩头乌龟这么久,今天怎么肯出来了?”刘备嘴上嘲讽,心中却暗暗警惕。据他观察,与上次作战相比,曹操身边又多了几员大将,骑兵队列部分装备了重甲,步兵数量也有所增多。看来这几日曹操已做好了完全准备,更加棘手了。



  被刘备言语羞辱,曹操似乎并未生气:“吾今日出来相见,只为了给贤弟一个投降的机会,贤弟可切莫错过啊。”


  “要我投降?呵,曹公莫不是中了头风,脑子疼坏了,忘了前些日子是如何大败的?要我看,投降的该是曹公你啊。”


  曹操笑了,神态自得,慢慢说道:“贤弟若不降,只怕是死路一条。”


  刘备心中一凛,曹操不会在此时开玩笑,难道……


  “你可知道,去援汝南、护粮草的关羽、赵卝云现今如何了?”


  


  ——什么,云长子龙他们出卝事卝了?不,我还没得到他们的消息……


  


  “龚都一行早已落入我手,你派赵卝云去接应,却晚了一步,他现正与夏侯渊拼杀;汝南今日刚被袭破,刘辟弃城而走,而关羽也被我军围困。”


  “玄德,你做事总迟我一着,不过一两日功夫,却满盘皆输啊。”


  


  刘备听了,咬牙道:“不,胜负还未定,待你我今日再战一场!”说罢,抽卝出雌雄双股剑,下令擂鼓进兵,与曹军兵戈相接。



  ——擒贼先擒王,在此地一举拿下曹操,才能有翻盘的机会。



  就见刘备、张飞领一队精锐骑兵袭向曹方中军旗下,速度极快,攻势迅猛,撕卝开敌阵,沿途小兵几乎毫无阻挡之力。曹操却好整以暇地看着——刘备与其兄弟都是边地武人,军中突骑出身,采用这种战术并不出人意料。若关羽也在这里,三兄弟能够合力,他还会有些忌惮,但现在三人只余其二——他一挥手,命许褚、于禁、李典、高览等出战,阻拦二人。


  许褚、于禁围住张飞,李典、高览围住刘备,周围曹军也终于反应过来,重新结好阵势包围了刘备手下轻骑。


  刘备被李典、高览二人围住,眼见曹操离得愈来愈远,不由大急,拼力荡开两人就往曹操方向冲去;距曹操只十余步时,却又被李、高二人赶上,缠斗在一处。


  ——只差十步,只差十步就能杀了他了。他不甘心就此放弃,攻势愈发刁钻毒卝辣,剑剑夺人性命,然而李典高览亦是攻防得滴水不漏,缠斗得愈来愈紧,让他再难脱身。


  那边张飞见势不妙,大喝一声,终于震开许褚、于禁,向刘备方向奔来,蛇矛刺向高览,迫人回防,以助刘备脱身。


  “大哥快走!等曹军合围,就再难走脱了!”


  刘备点头,知道以三弟的本事比他更易脱逃,遂毫不犹豫挥剑杀出条路来,脱离敌阵。环顾四周,就见己方骑兵势单力薄,已被敌方重骑冲散,一个个孤立无援;步兵亦被训练有素的曹军分化包围。大势已去,刘备叹息一声,遂快马加鞭而走,杀出战场,遁入深山僻径。


  身后喊声渐远,似乎甩脱了追兵。一路奔逃,走了十几里路,也不知来到何方,却听见一棒鼓响,前面拥出一彪人马。当先大将,乃是张邰,大叫:“刘备快下马受降!”玄德大惊,遂退马后逃,却见高览带兵从后方赶来,可谓走投无路。


  刘备思索着,自己单打独斗,该往何处才可能逃脱?张郃与其部下已守候多时,以逸待劳,难以突破;而高览的武艺他尚能对付,遂拔剑向后方去了。


  忽然,刘备右臂剧痛——一支利箭迅疾如电,射中了他的手臂;回头望去,只见除了张郃,精于箭术的乐进竟也一同来了。


  右手已抬不起来,只余左手用剑;他掰断箭杆,心中苦笑,这左手往常惯用于格挡,现在也只能同时做进攻用了。


  “刘备!汝已伤一臂,还要做困兽之斗吗?”高览喝道。


  刘备冷笑不语,只提剑向他刺去,两人斗了十数个回合后,趁高览轻敌,一个反手轮劈将其劈下马去。此时,后方张郃等人已经逼近,乐进举弓射箭,正中的卢马后腿,的卢嘶鸣一声,却没有减速,反奔跑愈快,与之拉开距离。


  然而,合是他时运不济,前方又杀来一将,正是李典,挺枪直取刘备,双方战到一处;后边张郃、乐进也到了,将玄德团团围住,使其左支右绌,难以招架,加之已伤一臂,疲累非常,双方战了数合,乐进持大刀拦腰横斩,以刀背击其坠马。刘备躺在地上,腰卝腹剧痛,剑也脱手不知落到哪里去了。


  周围步兵立刻上前,要擒住刘备,的卢马遮挡住主人,高抬前蹄踢蹬,一时使人难以靠近,却不料四周甩来数条绳套将它牢牢套住,只能嘶鸣着被十数名士兵强行拉走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(二)


  ——到底还是给曹军捉住了。


  刘备手脚被缚,被数名士兵按在地上。


  他浑身都疼,摔折了一条腿,一只胳臂失去了知觉,不知断了几根肋骨,脑袋嗡嗡直响,喉间漫着血卝腥气。



  这些疼痛都不是大事;他以往还受过更重的伤。不过,此次落入曹操手中,恐怕难逃一死了。虽说自从斩车胄以来,他早已有这样的觉卝悟,临到头来却难免心有不甘:奔波十数年,雄心壮志未曾实现,就要死在此地了。也罢,技不如人,输了天经地义,没什么好怨尤的,就这样一了百了也不算坏……唉,若只他一人受苦便好,奈何还有被自己拖累的兄弟们——他们现在在何处?千万别被曹军抓卝住了……



  


  刘备正忧虑着兄弟下落,四周倏然安静下来;他伏卝在地上,听见熟悉的脚步声渐行渐近,直到一双云纹圆头高靿靴停在他面前。


  “这俘虏是谁啊?”那人笑着问道。


  于是他被拉起来跪在地上,揪着胄缨迫他仰头。


  那人端详了他一阵,故作惊讶道:“这不是玄德嘛,几个时辰不见,怎么这样狼狈了?”


  “曹操,”刘备冷冷地看着他,“若想戏卝弄羞辱于我,我劝你莫白费功夫。”


  曹操笑容淡去,挥退士卒后,一把掐住刘备脖颈。



  “刘备!我早就想问你——”


  “为什么背叛我?”他厉声道。


  “我待你那样好,你却想我死——”



  刘备平静地回应:“备奉诏讨贼,虽然丞相对我有恩,但为了为了不负天子,为了苍卝生社卝稷,我就绝不能与国贼为伍。”


  


  “好,好,每次都是一样的说辞——天子,诏书!就为了那皇帝小儿,就为他叫你一声皇叔?”


  “你本该做我最亲近的知己,最优秀的将军,最得力的左膀右臂……是你自己毁了这一切。”


  “玄德,事到如今,你有后悔过吗?”


  


  “为何后悔?我只后悔没在许都就杀了你!”刘备冷笑,“彼时投鼠忌器,怕你死后天子或陷于危难。现在看来,汝这逆贼穷卝凶卝极卝恶甚于董卓,杀了你,无论如何都是好事!”


  


  曹操大怒,拔剑出鞘,利刃抵在刘备咽喉处。



  “动手吧。”刘备毫无畏惧,昂首看着曹操。


  那剑却却没有割断他的咽喉;剑尖轻轻一挑,断开铁胄的系带;又往上,挑落兜鍪,露卝出头面。



  “就这么杀了你?我可舍不得。”



  曹操蹲下卝身,直视刘备,伸出手去,抹去其颊上的血污,动作温柔,双眸却冷如寒冰,透出深深的暴戾。


  


  他说:“刘玄德,我会让你后悔的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续走微博我独昏昏2000,之后在海棠上也会发,海棠网址以前在【曹刘】朝天子里成功发出来过。


评论(66)
热度(731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我独昏昏 | Powered by LOFTER